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SNH強行推廣系列 — 張語格篇


Kasumii跌斯,我覺得我的肝和腎都快爆惹_(´ཀ`) ∠)_  (每天只睡4個小時的人)
可是──﹗雖然沒有人看,我說了要寫的所以我還是要堅持寫﹗ (小透明堅持屁?

想了想還沒有別的成員想先寫,好像沒有耶(?)
感覺也是有其他想寫的成員啦,但可能我這種偽飯不好下手寫吧(笑)所以一如之前所承諾的,今次來談談張語格(Tako、小章魚)吧﹗


張語格,SNH48一期生,Team SII成員

Tako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規規距距的皇道偶像,一開始我向其他香港飯推廣SNH的時候也有幾個小伙伴看中了她(可能是因為她的名字比較特別吧XD 他們常常「乳鴿」、「乳鴿」的叫她)尤其是近年隨著年齡增長,顏也長得越來越好看、大長腿、身材也均稱、心態不錯、舞蹈動作很優雅標準、戲也演得不錯…雖然對她一直沒有特別喜歡,但卻隨著時間越來越佩服她的默默努力的性格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當初入團圓臉傻笑的她,現在是長大了漂亮了)




並不是一開始就被賞識的小透明
一開始Tako並不是營運作為Ace或Team SII C位的選擇。SNH48成立初期,在只有一期生的情況下,雖然進入了第一首單曲 《無盡旋轉》(Heavy Rotation)的選拔,但學了四個站位的她只被安排了較後的站位,還被工作人員叮囑她不要添亂,也因為歌唱不好連錄音也沒讓她參與;其後演唱會也沒有被安排演唱Unit曲。但Tako沒有因為站在後排就氣餒,反而一直默默精進自己,終於才慢慢由代役「初戀小偷」 站到了「生命之風」的Center位,慢慢開始被營運信任,開始站位越來越靠前,有了自己的solo曲,也開始能接到很多外務。

記得2015年我到SNH劇場看S隊公演時對Tako的印象很深刻,因為無論她那一歌她是站在C位還是最後一排,她的舞蹈都做得很到位,不划水也不會過份用力,就是一個偶像應有的樣子,讓我引不住把視線轉到她身上。(誒雖然郡主不在我主要還是盯著莫莫看(喂)而且她在公演完結之後,分別向左、中、右台都鞠躬鞠了很久,讓我覺得她就是很尊重粉絲、很重視自己的工作。所以能夠登上現在的位置,都是因為她默默不斷練習和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吧。

(章魚和小綿羊的《如果你擁抱我》(抱きしめられたら)我很喜歡,很釣)

安靜不說苦的傻子
Tako為人比較內向安靜,沒有什麼自信的她,曾說過每次站生命之風的Center都覺得好像是撿來的一樣。但其實連微博都較少更新的她,入團至今都很少聽過她發文抱怨什麼,總是把不好的地方歸究於自己,然後默默努力完成自己的本份。

 成員因練習受傷或因休息不足是經常有的事,其實Tako和其他很多成員一樣都有腰痛的問題,臉部敏感的情況也滿嚴重的 ;但每次大敏感時她總是沒說什麼,還是會化妝繼續參與公演,到最後擊掌環節時才默默先行離開,不想被飯近看時看到她敏感的狀況。拍戲沒日沒夜沒能睡覺她也不會喊委屈或累,有時有空閒時間就會直播和粉絲互動。和Tako合作過的幾位導演、王子杰(SNH48董市長)對她的評價,就可以得知Tako的工作態度很不錯︰
「張語格是個很優秀的成員工作努力認真從不抱怨,和隊友相處得也很好。」
「張語格是個很安靜、很本份的人。


為團隊、為自己死命向前跑
雖然這件事很經典,但因為Tako比較安靜、丸子(張語格粉絲暱稱)也比較安靜(笑),所以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件事。14年的時候Tako曾經來過香港參加48團隊和ANA合辦的握手會,當時還有本家的其他前輩( 有AKB的aki、咪醬、SKE的儲金和花音、NMB的百花和室加奈子、HKT的坂口理子和岡本尚子共8個人,詳細report請見: http://kasumii48groups.blogspot.com/2014/03/1report.html

那時候SNH只成立了不長時間,難得地握手會前一天Tako有一場和前輩一起進行的活動。當時Tako覺得自己是代表SNH48,絕對不能失禮。不料到達機場時發現手續問題未能前往香港,她當場就覺得「完了、我毀了SNH48踏出上海的機會﹗」,嚇得一下子昏倒了。後來她輾轉地拉著只懂日文的Staff, 一口氣衝到深圳機場看看有沒有機可以到香港,在計程車上邊害怕邊化著上台用的妝,飯都沒吃,終於在活動半小時前趕到香港。雖然內心緊張得顫抖,但一想到自己是唯一代表SNH48的成員,就ㄍ一ㄥ起 好好表現。想想當時小章魚還沒什麼面對大場面的機會,雖然聽說她緊張得有點「鹽對應」,但完全沒被看出來暈倒過或是餓肚子的樣子呢。而第二天的握手會我也在場,回想起來小章魚表現得落落大方,而且自學的日語講得相當不錯(至少可以和日本的成員和Staff作交流),和她握手時她也很熱情,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和成員握手,章魚的表現實在為SNH很加分。

(張語格和唐禹哲合作電影《十全九美》的活動照)

Tako就是那麼安靜,唯一一次比較表露出負面情緒是在第三次總選舉退步到第八名之後情緒比較崩潰的一段時間,但就是因為她平日那麼默默努力,大家都給予她比較大的包容。所以我覺得Tako在SNH48裡面是令人很安心的存在,因為她雖然心裡也會想追求更高的位置,也有自己的理想藍圖,但她總是少說多做、埋頭苦幹,甚至安靜得連黑她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黑她都沒有什麼流量。之前略略提過, 我覺得她比較適合做追隨者、做Top,因為前面有人帶領她會比較安心,也可以分一點也不至於因為所有壓力背在自己身上而一直自責(第三次總選後她的情緒問題除了自身的名次後退之外,多少都和因為她背負了要為S隊爭取最高名次的壓力有關),但作為S喵可以看到的是縱使Tako一開始可能不是那麼自信,她卻一直盡力擔起S隊面門的責任。

因為Tako的安靜,因為她總是把失落和自責收於心裡,所以更希望丸子們可以保護好Tako。就像莫寒(莫莫)在生日公演所說的:「其實是比較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和我稍微剛(強硬)一點,去爭取一些我覺得可以去爭取到的一些東西。」。希望丸子可以成為Tako有自信抬頭的最大力量。

最後因為我不是Tako推,如果寫得不好的地方請見諒_(┐「﹃゚。)_我已經盡力啦~
歡迎在下面留言安利小章魚♥(´∀` )人
一篇寫了三篇都是TEAM SII的成員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煩www (因為我是S喵呀﹗)那下一篇考慮寫一下絡娜或是小綿羊吧w
(老話一句,如果還有有下一篇的話)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d(`・∀・)b

5 則留言:

  1. 這篇實在不得不留個言支持一下!
    當初在「Give Me Power!」已經留意到張語格,
    不過當時她給我的印象是非常活躍,在MC時多次主動發言,
    畢竟那是SNH48的第一次公演,幾乎所有成員的MC都相當差勁,
    大概那時候張語格是為了SNH48而盡自己努力做著不擅長的事吧?
    在ANA活動後跟她做完專訪,就更加喜歡她了~
    .
    話說,當日跟她做訪問時,
    說過將來必定會到上海看她的演出,
    但我直至現在都還沒有兌現當時的承諾,
    看完你這篇介紹後,突然很想到上海看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莉利兄﹗
      我覺得章魚雖然本質比較安靜,但想法很有趣很古靈精怪,特別是小時候的她,所以她發言比較活潑吧?
      4年時間過得這麼快,許多當初我覺得不會離開的成員都因為各個原因離開了。
      所以莉利兄快點去上海看看她、握握手吧﹗XD 畢竟之後要握她要看她可能就更難了,選拔組的成員握手會現在有時有些場次也要抽選,劇場公演應該也準備要抽選了。
      或者你可以等她去廣州劇場演出XD 到時我們再拉大隊一起去看她吧﹗

      刪除
  2. 今天翻了SNH48的舊MV River來看,實太令人感觸,可人兒散了,不回來;她們在便沒有NII的盛世.

    回覆刪除
  3. How to make hot metal sauced pineapple - TITAN NAM
    ‎Making Pineapple Habanero Pineapple, microtouch solo titanium ‎Ingredient Pineapple Habanero Pineapple titanium hair and Habanero Pineapple, ‎Making Pineapple Habanero Pineapple, ‎Making Pineapple Habanero Pineapple, 포커 고수 ‎Making Pineapple Habanero titanium earrings studs Peep titanium muzzle brake

    回覆刪除